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坚守!为了更多的亲人


■本报记者 刘彩霞

通讯员 张敬林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着多年党龄的郾城区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长王聪和护士刘芳,与同事一起积极投身这场防控阻击战,从疫情防控开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2月9日早晨,护士刘芳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得知父亲意外猝死。刘芳强忍悲痛,做完自己的工作后才跟领导请假回老家许昌奔丧。考虑到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月10日,刘芳便返回了单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护士长王聪,带头坚守岗位全力抗击疫情,经常加班至深夜,无法照顾年迈患病的母亲。2月9日中午,王聪接到电话得知母亲去世,虽心中万分悲痛,但理智告诉她绝对不能倒下。当天下午,王聪回家简单处理完母亲的后事,第二天一早便回到岗位。

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得知她们两位的情况后,都来安慰并劝说她俩回家休息几天。王聪说:“我和刘芳都是党员,越是艰难越向前。相信家人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我们也已调整好状态全力抗击疫情,绝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