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理发店26年不涨价


■本报记者 孙 震

一把老式理发椅,一条长凳,一位66岁的理发师,一间不足八平方米的小屋,却吸引着不少周边市民。

这间理发店位于市区民主路新兴巷,开业至今已有26年的时间,守护这间理发店的是在附近居住的沈寒华。她告诉记者,从1978年学习理发至今已有43年。早年她在国营单位理发,后来单位效益不好,她便于1995年在自家楼下开了这间理发店。

“理发3元一位,一直坚持到现在。理发店的房子是自家的房子,平时只需交点水电费,开销不大。老伴、儿子和儿媳都很支持,而且每天在这里都有街坊邻居陪着聊天,心情很好。”沈寒华说。

7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间小理发店附近,一名环卫工大爷热心指路,并告诉记者:“我是她店里的老顾客,她可是一个善良热心的人。”

记者到理发店后,看见三位大爷正在耐心等待,不时能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74岁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在会展中心附近住,今天是特意坐车来理发的。另一位大爷表示,沈寒华是附近的“名人”,周边的老年人和小孩都很喜欢找她剪发,在其他地方剪发需要五元、十几元,这里理发只需3元,理发和洗头只需5元。说话间,一位80多岁的大爷理完了发,面对记者是否满意的询问,他笑着说:“满意,她给我理了20多年发了。”

26年间,沈寒华从未涨过价。谈及不涨价的原因,沈寒华说,到她这里理发的以老顾客居多,他们在这里剪了这么多年,早就有感情了。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