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吴喜华:参加公益活动百余次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参加公益活动百余次的吴喜华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本报记者 朱 红

“刚才捐献血小板时,工作人员说我的身体指标不符合标准。可能是天太热的原因,血压有点低。这次没献成,过两天我再来。”7月10日,刚从黄河广场献血屋走出来的吴喜华说。

吴喜华的第一次公益善行始于2010年1月16日第一次献血。11年来她已献血24次,累计献血近8000毫升、血小板41个单位。“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吴喜华说。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爱人赵向东接触到了一个公益团队,之后每次活动我俩都尽可能参与。”吴喜华告诉记者。2017年3月,她和朋友一起凑钱为空冢郭镇敬老院的老人买生活用品,并前去看望;同年,她去看望遭遇车祸的退伍军人刘登科,并送上1000元爱心款……

多年来,吴喜华还一直资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土城王村的12岁女孩王佳玺。王佳玺因家庭变故,与奶奶相依为命,从小有些自卑。在吴喜华等爱心人士的关爱下,王佳玺变得开朗了。“我每次看望佳玺时,她都会扑到我怀里叫我‘妈妈’。这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讲述这件事时,吴喜华的眼里闪着泪光。

近年来,吴喜华参加公益活动达百余次,并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做公益。“我的朋友前两天给我送过来不少夏季童装,我准备分分类,趁着周末送给有需要的孩子们。”吴喜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