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六旬妈妈给儿子手写廉政家书


■本报记者 朱 红

过生日有送蛋糕、送衣服的……你有没有听说过送廉政家书的?近日,我市一位母亲在儿子过35岁生日时,给他送上了情真意切的廉政家书。

7月13日,记者采访了这位母亲——66岁的宋淑珍。宋淑珍是一名退休老干部,有着37年的党龄。宋淑珍的儿子吕晶亮今年35岁,也是一名党员。

“6月27日是儿子35岁生日,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就想着给他送点什么礼物。考虑了一会儿,决定送给儿子一份特殊的礼物——廉政家书,希望对儿子有所启发。”宋淑珍说。

“我们这个家庭,有你则安。胸有诗书和远方,才不至于堕入迷途……”宋淑珍在写给儿子的廉政家书中,希望儿子常学善学、慎独慎微、取舍有道,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

吕晶亮在烟草稽查部门工作,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事讲原则,在生活中也一直遵循母亲的教诲。“我生日那天,正好在外出差,没有及时看到母亲给我的礼物。回来后,我仔细品读了好几遍,字里行间充满了母亲对我的叮咛和爱。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这封家书我会一直保留,激励我继续好好工作和生活。”吕晶亮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