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夫妻俩义务放映红色电影


■本报记者 蒿中刚

“同学们,今天给大家放的电影是《小兵张嗄》,在放电影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些夏季防溺水知识……”7月10日晚,在沙北街道嵩山社区通和馨居门前小广场上,孩子们早早围在这里等着看电影。电影是由社区居民杨斌、王晓延夫妇义务放映的。6月份以来,每个周末,夫妻俩都会在这里放电影,一方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另一方面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引导他们安全度暑假。

今年40岁的杨斌,是省水文系统的一名职工。2018年以来,他坚持在工作之余,深入学校、社区,义务给孩子们讲防溺水知识。据不完全统计,至今他已举办132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今年,杨斌和爱人王晓延购置了一套电影放映器材,播放红色电影,让市民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放电影要搭幕布、搬音响,虽然准备工作很累,但很开心。”杨斌说。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杨斌、王晓延夫妇一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相互鼓励,一起携手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杨斌、王晓延夫妇先后获得市“十佳市民”、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