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

■本报记者 杨 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近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丽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段时间,市工信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的冲锋号、发出了新的动员令,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丽琴说,市工信局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2022年收官阶段,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污染防治、廉洁自律的底线,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面对疫情反复的不利形势,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盯紧盯死关键点,落实落细“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确保重点企业正常运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施工。目前,市工信局着力把握好年底两个月时间,对标省、市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卢丽琴表示,市工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做好明年工作。聚焦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以“三链同构”为引领,统筹协调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全力争创“五基地五中心”,持续巩固我市“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加快形成3000亿级食品全产业链和5000亿级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打造全国一流、迈向国际的现代化食品名城。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在牵头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和换道领跑战略年度工作“四项清单”,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方面继续发力。以“三个五百”项目为重点,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等方面,持续谋划一批可落地、可实施、可形成有效投资的重点项目,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重点产业链项目投资保持在1.2万亿元以上。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专业园区建设、企业创新,在我市培育创建一批绿色创新、示范引领的示范园区,争创一批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工信局将以强化企业服务为抓手,狠抓政策落实,以更多有利条件、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卢丽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市工信局干部职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