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分享慈善故事 感悟慈善精神
我市第四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即将截稿,快来参加!

■本报记者 张玲玲

11月19日,记者获悉,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漯河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成长向上 快乐向善”——漯河市第四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市中小学生的关注和欢迎,已收到参赛作品千余篇。现在征文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慈善是什么?如果你来写一篇慈善征文,你会想到谁?又会怎么写?在已收到的慈善征文中,孩子们灵活运用不同的写作手法,从校园、家庭、社会等方面找寻素材,以妙笔分享慈善故事、感悟慈善精神、传播正能量。在作文《慈善就在我们身边》中,作者讲述了自己在下雨天乘坐公交车时,将喜爱的雨伞送给一对回家探亲的父女的故事,通过对送伞时复杂的心理和送伞后愉悦心情的描写,表达了慈善是每个人都要具有的品德、慈善就在我们身边的观点。在作文《让善溢满人间》中,作者列举了慈善家陈光彪事业成功后的慈善之举、男孩在地震中“逆行”帮助后排坐轮椅的同学、大学生自发排队帮助家庭困难的卖煎饼阿姨等事例,诠释了自己对“慈善”二字的理解,并呼吁大家对世界怀一份善意、用自己的点点微光温暖人间。《慈善路上,一路有我》的作者围绕发生在学校的两件事:自己因家庭困难受到学校救助,同学患病时学校组织捐款、自己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写出了自己对慈善精神的深切感悟。

参赛作品题材丰富、角度新颖。作者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下那些难以忘怀的故事和内心的感动,展现自己对于“慈善”的思考和理解。

征文活动将于11月30日截止,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其中,小学组不超过600字、初中组不超过800字。需注明作品名称及组别、作者姓名、学校、年级、指导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以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lhcshzhw@163.com。

征稿结束后,所有参赛作品将由大赛评审会审稿,最终评选出中学组和小学组获奖作品。大赛获奖结果将于11月底在《漯河日报》、漯河日报社新媒体及漯河慈善网上公布。同时,市慈善总会将把优秀作品推荐至省慈善总会参加全省评选。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