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一堂难忘的足球课


■郾城区许洼小学三(4)班

孔祥恩

今天第一次上足球课,我心情激动,一大早就换上老师要求穿的运动服。下午上体育课时,我听到了学校广播里的通知:三年级的足球队队员请到操场集合!我兴奋地和同学们一起奔向操场。

教练早早就等在操场上了。同学们到齐后,先做热身运动,围着操场跑完两圈后,教练正式上课了。这节课我们要学射门和颠球。教练先讲了动作要领:用脚背踢球,脚腕必须绷紧;颠球过程中足球不能落地,用脚面颠球。教练给我们做了示范动作。他带球一段后又加速跑,抬起右脚抽射,只见足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直奔球门而去,好准呀!教练漂亮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接着教练用左右脚熟练地颠起球来,足球在他的脚面上蹦来跳去,上下左右交替,很有节奏感,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接着我们分组按照教练的要求开始练习。颠球时,刚开始我不能自如地操控足球,一个、两个,颠第三个时足球便不听话了,飞到一边去了。我捡回球,耐心地练习。九个、十个、十一个……我终于能颠十个以上了,好开心!

我看同学们个个都练得很起劲儿,虽然满头大汗,但很开心。这时下课铃响了,我们还意犹未尽。回教室的路上,同学们还在讨论并期待着下周的足球课。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