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财迷”弟弟


■漯河小学四(6)班

黄格菲悦

我的弟弟留着“西瓜皮”的发型,又白又胖,是个出名的“小财迷”。

他从小就喜欢往家里捡各种各样的东西:鹅卵石、金属片、别人丢弃的玩具……他口袋里总是沉甸甸的,还缠着妈妈问这问那:“这是宝石吧?值不值钱?”“这个还能修好吗?……”弄得妈妈哭笑不得。

弟弟长大了,开始对钱产生了兴趣。妈妈给他一个存钱盒。从那以后,他每天抱着存钱盒在家里搜索,所有房间都不漏过,就连床底下、窗台上也隔三岔五检查一番。弟弟眼睛特别亮,忽闪忽闪的,像探照灯一样搜索家里的每一寸地方。偶尔捡到一枚硬币,他便兴奋地装进存钱盒,再捧起存钱盒用力摇晃几下,仿佛摇一摇钱就能变多似的。无聊的时候他便打开存钱盒盘点自己的资产——把钱全部倒出来,先把纸币数一数,放在一边,再把硬币按面值分类,然后一个一个地数。

弟弟虽然是个“小财迷”,却并不小气。有一次我们全家要去聚餐,发现没有饮料了,爸爸让我去买,弟弟却从他的存钱盒取出了50块钱,大方地说:“姐姐,去买吧!”那样子,很阔绰。

哈哈,我弟弟是一个大方的“小财迷”。指导老师:王维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