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吹画


■源汇区实验小学五(3)班

赵一涵

上课铃响了,老师拿着一个装有黄色液体的小瓶子走进教室。同学们议论纷纷,不知道老师要干什么。

“今天我们要玩吹画。”老师告诉我们,黄色液体就是吹画用的颜料。我们都被吸引了,内心充满期待。

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张纸,又在纸上倒了几滴黄色颜料。看着圆溜溜的颜料水滴,我打算吹出一个人形来。我鼓起腮帮子,对着水滴“呼呼”地吹起来,可水滴很不听话。我又小心翼翼地吹气,可它依旧和我作对:我向上吹它往旁边跑,我往左边吹它往下边跑,有时还“四散奔逃”,很难控制。忙活了一阵子,我只吹出了一个“四不像”。

我环顾四周,同学们仍在认真地吹着。这时,老师走到我身边,叮嘱我不要着急,控制好气息,一定能成功。我平复一下心情,给自己打气,又向老师要了一份材料。我调整吹气力度,“呼、呼——”这次,颜料水滴听话多了。我先吹出一个人的身子和脑袋,又吹出了大胡子……一直吹得腮帮子开始痛时,吹画终于完工了。

我把吹画交给了老师后,又欣赏起其他同学的作品,一张比一张有趣,有的像章鱼,有的像凤凰。

老师对我的作品给予了好评,夸我有想象力。那一刻,我心里美极了。指导老师:周潇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