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源汇区:立面改造加速 街道初露新颜


为深入推进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连日来,源汇区相关牵头责任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加紧对文化路、建设路和受降路沿街房屋外立面进行统一改造。

受降路、公安街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化路、建设路文化街区建设项目,是源汇区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项目中的两项。目前,源汇区正在对这些街区进行沿街房屋外立面改造。立面改造工程依托汉字这个主元素,把汉字文化和独特的受降文化有机融合,对受降路东段和中华路全段进行全面改造,彰显漯河特色,打造民国风格受降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形成集红色历史文化、餐饮小吃、时尚购物、民俗表演、非遗展示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同时,在文化路街区建设中植入汉字文化元素,将城市风貌与汉字文化相融合,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传承弘扬汉字文化,助力“四城同建”。

工程涉及面广,推进难度大。牵头责任单位充分做好协调工作,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积极宣传政策,赢得群众理解支持,确保了工程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之前就专门有人组织开会,通知我们外立面改造的事情,告知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完工等。”在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旁开餐饮店的曹女士说,“施工搭架子虽然会影响日常经营,但是想到外立面改造后会使城市变得更加美观,我们全力支持。”

据源汇区住建局建管科科长张博介绍,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建设。疫情期间,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施工,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争取早日完工。崔永洁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