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创卫”先锋风采展
郭梦笛:坚守在病媒生物防制一线


郭梦笛在整理资料。本报记者 胡鸿丽 摄

■本报记者 王 培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时,她细致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为了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她伏案忙碌……26岁的郭梦笛,在病媒生物防制一线忙碌着。

郭梦笛是北京众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漯河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公司承担着我市部分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接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之后,郭梦笛深刻地感受到这项工作的重要。“病媒生物会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危害人类健康,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不仅是‘创卫’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郭梦笛说。

为增强群众的防制意识,该公司经常组织志愿者到小区、广场、城中村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只要有时间,郭梦笛就会参加。

“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首先要让广大市民了解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提高防制意识,积极参与防制工作。我们每个月都要开展几次宣传活动,希望把相关知识传递给更多市民。”郭梦笛说。

不管是酷暑还是寒冬,他们坚持开展宣传活动,耐心细致、一遍遍地向市民讲解病媒生物防制相关知识,给市民发放防制用品并讲解用法和注意事项。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郭梦笛和同事在黄河广场举办宣传活动,一位老大爷也积极地向围观群众讲解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怎么回事?老大爷说,他经常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慢慢地了解得多了,就时常向身边的人宣传病媒生物防制。

郭梦笛还负责收集、整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相关资料,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在她的办公室,柜子里、桌子上都摆放着一本本收集、整理好的资料。这都是她和同事们辛勤努力的结果。

郭梦笛还参与对防制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检查,每个月都要选取不同的点位,到现场一处一处仔细查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平时生活中,郭梦笛常常向身边的人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自己做着这项工作,平时就经常跟身边的人讲一些相关知识,现在他们也都很重视环境卫生。”郭梦笛说,“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一定整洁靓丽、文明宜居。”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