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小儿骨折要正确处理


孩子调皮好动,磕磕碰碰在所难免,造成骨折也很常见。遇到这种情况要进行急救处理,尽快到医院就诊。

如果有伤口出血、骨头尖端穿破皮肤与外界相通,叫开放性骨折,应立刻止血、包扎,关键是用夹板固定。如果不固定,骨折断端相互摩擦,会戳伤周围神经血管。若没有夹板,可就地取材,用木条、树枝等代替,并用绳子固定好。对于找不到固定物的情况,可将上肢固定在胸部,或是将下肢捆绑在一起。

转运中要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看肢体远端皮肤是否发红、温度是否正常,如肿胀明显、肢体发凉或发紫,甚至远端苍白,说明绑得太紧,应放松几分钟,再重新绑上,这样可减少肢体因为缺血而坏死。

遇到从高处摔下的情况,可能会脊椎骨折,尽量用硬的东西抬走孩子,不要轻易移动以免导致瘫痪。

双新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