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什么情况下可种植牙


种植牙可以显著提高口腔修复治疗水平和质量,提高生活质量。

种植牙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植入骨内的种植体,又称植入体、基台、牙冠。有时基台和牙冠可以整合成一个整体,由二氧化锆做内核,外面堆积瓷粉,形成全瓷冠,再由中央固位螺丝和种植体相连。

种植牙修复的主要适应症是:

1.因牙槽骨严重吸收的无牙颌患者,外伤或手术等原因造成牙槽骨有较大形态改变,致使修复体固位不良者;2.对修复要求较高而常规义齿又无法满足者;3.因各种原因无法适应可摘义齿者;4.个别牙缺失,临牙不宜做基牙或为避免临牙受损伤者;5.颌骨缺损同期行血管化骨移植修复者,或游离植骨3~6个月后。

种植手术的主要禁忌症是:

1.全身健康状况无法耐受种植手术者(血压不可高于140/90mmhg、餐前血糖不可高于8mmol/l)2.女性应避开月经期及孕期;3.患有骨骼系统性疾患,如骨质疏松症、软化症、石骨症等;4.精神病、严重心理障碍者、酗酒者等;5.口腔内急性炎症患者;6.种植区域软、硬组织有病变者;7.咬合关系不良,张口受限者;8.有口腔不良习惯,口腔卫生差且不能保持者。众植口腔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