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4日 星期
——漯河医专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侧记
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双选会现场。本报记者 刘亚杰 摄

■本报记者 刘亚杰

通讯员 李伯和 卫永强

4月1日上午,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大型毕业生暨就业招聘会在学校操场举行,4600余名应届毕业生和680多家省内外招聘单位面对面“双向选择”,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3000多个,1200多名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毕业生满意度高

上午八点多,双选会现场已经聚集很多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学生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向用人单位咨询就业的相关待遇和用人条件。他们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中,积极地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

2018届护理系的刘炫岐告诉记者:“在学校的这些日子里,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还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岗位,我真的太高兴了。这次双选会提供了这么多就业岗位,我们班的同学们也都在积极寻找用人单位呢。”

获用人单位点赞

在现场,记者发现很多用人单位都是领导带队,通过宣传页、条幅等方式进行推介,积极向大学生介绍本单位的招聘条件和待遇,现场洽谈有关事宜。其中不乏整个系统组团招聘,例如,开封市祥符区卫生系统连续10年到漯河医专进行组团招聘。

开封市祥符区卫计委人事干部崔建新告诉记者:“漯河医专招聘会组织严谨,规模也大,我们每年都会来这儿招收几十名毕业生。目前,我们基层最缺乏临床、医学影像、检验、护理等专业。这些毕业生都特别吃苦耐劳,到我们那儿工作的很多孩子都成了业务骨干,一些表现优秀的孩子已经被提拔至领导岗位。”据崔建新介绍,他们区从2008年就开始到漯河医专进行招聘了,今年计划再招聘80名学生。

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目前,国家新农合的顺利实施给医学专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其中临床、口腔、检验、康复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成为众多单位的“香饽饽”。漯河医专一年一度的“双选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本次双选会上,记者了解到,如果学生不想直接就业,漯河医专还可以为学子提供继续深造的国际平台。目前,漯河医专已获批与美国格罗斯特罗文学院合作办学,招收临床专业、护理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2017年,该校15名护理专业的学生作为交换生到“一带一路”国家马来西亚的大学学习。

针对就业学生,漯河医专将加强和用人单位、学生的联系,采取跟踪服务、帮扶指导等措施,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