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4日 星期

航天专家黄春平走进郾城区实验中学


本报讯(记者 李林润)4月2日,阳光明媚,郾城区实验中学迎来了一位期盼已久的客人——中国航天首席专家黄春平教授。黄春平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以“人类与航天”为主题的航天科普报告,讲授航天知识,传播航天精神。

据了解,黄春平教授是我国航天系统工程管理和弹头技术专家,先后担任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的火箭系统总指挥、长征二号己运载火箭总指挥,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总装备部载人航天突出贡献奖及两次航天奖。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黄春平教授从航空与航天的区别引入,分析了人类社会发展航天事业的必然性,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以及我国今后航天科技规划等。黄教授还将自己年少时的经历分享给现场的同学们,他说是艰苦的条件磨炼了他的意志,使他在从事航天事业的五十多年里始终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最后,黄春平教授赠送该校航天科普知识系列图书及长征二号F火箭模型作为纪念品。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