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4日 星期
受降路小学分校
开展“走进三剑客”社会实践活动


一位学生在学习挤牛奶。 本报记者 李林润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林润)3月30日,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分校全体师生,乘车至我市三剑客奶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三剑客奶业产品的生产流程。

当天上午,学生们在三剑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GMP生产车间和检测中心,了解了一些仪器的用途及它们检测的项目,了解了三剑客乳品的生产流程。在生产车间,孩子们透过一尘不染的玻璃窗,看到工作人员身穿白色制服,鞋、手套、口罩等都十分洁净;看到流水生产线上,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接着,学生们又参观了公司的牛舍、草料库、挤奶厅等。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现场观看和参与挤奶流程,孩子们亲自动手挤奶的体验,让师生们对三剑客牛奶充满了热爱。最后,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品尝了三剑客公司生产的低温牛奶,师生们赞不绝口。

“没想到我们平时喝的牛奶是这样生产的。”该校一名六年级学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以为生产一瓶牛奶是很简单的事情。通过这次参观,他了解到一瓶牛奶的产生是需要很多步骤的,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简单,这让他学到了不少知识。

“此次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可以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参观结束后,不少学生告诉她,身为漯河人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并且,不少学生表示将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用勤劳和智慧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