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看,这是我的“李焕英”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一句台词,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电影《你好,李焕英》根据同名小品及贾玲亲身经历改编,片名中的李焕英是贾玲已故妈妈的名字。电影讲述了女演员贾晓玲在经历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邂逅年轻父母的故事。不少人都在光影中窥见了自己妈妈的“芳华岁月”,在观影后纷纷晒出了妈妈年轻时或如今的照片。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李焕英”,我们始终没有走出妈妈的目光。

翻开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在那个没有美颜、滤镜的年代,妈妈是美丽少女模样。如果选一个词形容妈妈,您会选择什么词呢?年轻、蓬勃、漂亮……如果我们有机会像电影中的贾晓玲一样穿越时空,您会对风华正茂的妈妈说什么?

与其好奇妈妈的青春有什么样的色彩,不如听听她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与其慨叹时光之河永不停歇,不如在每一次并肩时抓紧妈妈的手;与其在多年后感叹“子欲养而亲不待”,不如现在多陪伴您的“李焕英”。近日,不少看过《你好,李焕英》的读者有的晒出妈妈“绝代芳华”的照片,有的写下最想对妈妈说的话。本期小编选登一组以“看,这是我的‘李焕英’”为主题的文章,敬请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