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大嗓门急性子爱操心


■特约撰稿人 崔笼霞

从我记事时起,妈妈就是一位中年妇女的形象。1958年,她在老家领着一群不谙世事的孩子读书写字,开始了三年的教书生涯。后来,因爸爸常年在外,她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只好辞去了这份差事。

家里人口多,底子薄,她白天洗衣做饭,下地干活,夜晚在灯下搓麻、纺线、织布。

她年轻时说话嗓门大,性子急,爱操心,这是一件件家庭琐事煎熬出来的。她个头不高,却行动利索,常裹着蓝花巾在烟熏火燎的灶房躬身揉面。她操心一个家的日常,也操心儿女们的人生大事。贫穷的年月里,家里因为卖了一头老黄牛有点闲钱,在买拖拉机和盖房子的选择上,妈妈坚决主张盖房,这成为她个人回想起来最有成就的决定。

后来,我上了师范当了教师,妈妈简直乐开了花,逢人便夸我。如今,每年暑假和妈妈相伴的日子,是我感觉最踏实、最幸福的好时光。我会常回家看看,去爱、去呵护、去陪伴我的“李焕英”,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因为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