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18日 星期

老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杨 旭

“请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距离。”……4月16日上午,郾城区沙北街道嵩山社区通和馨居核酸检测采样点,几位身穿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69岁的王仙梅每天早上7点前就赶到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直忙到中午才回家。疫情发生后,平时喜欢在广场唱歌、跳舞的她一下子静了下来,反而有些不习惯。“当志愿者既能奉献爱心,也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王仙梅说,“我爱人特别支持我,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给我做饭。”

除了维持现场秩序,这些老年志愿者还负责协助其他老年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吴秋霞在志愿服务中与一对年近九旬的夫妻成了朋友。这对夫妻中有一人需要坐轮椅。每次一看见二人来接受采样,吴秋霞就急忙上前帮忙推轮椅。结束后,她再将两人送回居住小区。“还有个别独居老人因为长时间不能与子女见面,情绪有些低落。作为志愿者,我得帮他们缓解焦虑。”吴秋霞说。

据了解,这些老年志愿者均来自幸福家园社区老年大学。该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李素娥告诉记者,早在3月20日,她就带领二十余名志愿者参与援助吉林抗击疫情爱心物资的搬运工作。连日来,老年志愿者奔赴沙北街道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现场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