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18日 星期

草莓卖不出去果农发愁
有关部门:涉农产品可以办理运输通行证

■本报记者 齐国霞

“往年这个时候,我种的草莓供不应求,来草莓园采摘的人也络绎不绝。可是现在,我的草莓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家里人急得直抹眼泪。”4月16日上午,召陵区召陵镇拐张村48岁的草莓种植户张利民,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记者与张利民视频时,看到在他的草莓大棚里,草莓长势喜人,每株草莓棵上都结有十多个草莓。张利民种了35亩草莓,共有33个大棚。受疫情影响,这些成熟的草莓滞销。

通话中,张利民告诉记者,他种的草莓主要是勿忘我、越秀、粉玉和红颜等新品种。这些草莓品相好、产量高、香甜可口,深受客户喜爱,主要供给我市各大高档水果专卖店,还有网络销售和现场采摘。

“33个大棚,以前每天能采摘3000斤左右,现在每天采摘1000多斤。以前这些都不够卖,现在我们一家人却发愁送不出去。”张利民说,“受疫情影响,客户不能来,我们也送不出去。果子熟了运不出去只能烂掉。我们损失很大。”

针对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我市相关部门有哪些解决办法呢?

4月1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针对涉及种子、化肥、农药、蔬菜、水果等物资运输车辆,会发放应急通行证。

随后,记者告诉张利民,他可以通过草莓种植合作社,向召陵区农业农村部门申请通行证。张利民表示,他正通过村委会上报相关信息,争取早日拿到通行证,把草莓卖出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