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旗飘在工地上


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中心党支部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抓手,着力实施“党建+项目精品化”党建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代建工程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现了党建与代建的深度融合。

该中心结合代建工程实际,集结代建单位、使用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党员,在市第一中专、五台山路澧河桥等代建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扩大党组织在代建工作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项目组坚持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同步规划、同步推进,通过与施工单位、使用单位沟通对接,在项目部搭建阶段就将党员活动室纳入项目构成。该中心负责人刘亚军统筹谋划,坚持把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筑牢“红色堡垒”,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项目工地变为党建阵地,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党性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政治生活,为更好地推进代建项目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四个一线”工作法,该中心在“支部建在项目上”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党员要在工地一线做好“四员”(政治生活组织员、本职岗位领头员、先锋岗位冲锋员、工程管理宣传员)。同时该中心针对疫情防控、防汛等重点工作,在项目一线设置了党员先锋岗,要求各临时党支部党员冲锋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自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共设置党员先锋岗39个,以模范的力量引领项目全体人员埋头向前,激发出奋勇拼搏的干事热情。

该中心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制度化政治生活为契机,不断推动代建工程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先后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结合工作职责、岗位需求,以代建管理职责、工程建设法规规范等为核心,建立《市代建中心知识手册》和《市代建中心知识题库》。结合工程现场鲜活事例,开展“住建大讲堂”业务知识培训活动。以各项目临时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互查、互学、互评,使在建工程各施工方、监理方之间取长补短,总结经验教训。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方面,他们先后组织各类专项排查3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200余项,目前均已整改落实到位。

该中心积极发挥各项目支部的“红色引擎”作用,严格按照“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控投资、控扬尘、守廉洁”的工作方针,高标准推进代建项目建设工作。工程先后荣获各类省级奖项二十余项。截至目前,市代建中心累计代建政府投资项目87项,总投资29.7亿元,通过各项举措节约建设资金3.9亿元。

刘栋玺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