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中老年人适合练瑜伽吗


瑜伽适合于各类人群,包括中老年人。但中老年人练习瑜伽要量力而行。

人上了年纪,身体机能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退化,比如关节易损伤、身体协调性降低、肌肉无力等。中老年人可以通过练习瑜伽来改善这些情况。练习瑜伽能让中老年人增强自身的稳定性和敏捷性,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避免肌肉拉伤、跌打损伤以及骨折等状况的发生。练习瑜伽还可以让中老年人在增强肌肉弹性的同时刺激心脏、腺体等器官,使机能得以恢复。此外,练习瑜伽有助于稳定情绪,起到一定的愉悦心情的作用。

不过,一些有基础疾病的老人不适合练习瑜伽,比如骨质疏松、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老年人不适合幅度较大的美体动作,应以健身的简单动作为主;练习时应缓慢完成动作,并在安全的范围内进行伸展。

另外,中老年人练习瑜伽不能有攀比心理,一定要循序渐进。肖 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