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装修别为“面子”买单


装修时,部分消费者喜欢“面子工程”,希望把家里装得富丽堂皇。如果您的预算不足,不要选择华而不实的装修风格。

“面子工程”体现在哪些方面?首先是造型复杂的背景墙,结合两种以上材质、工艺呈现出复杂的效果。事实上,这种背景墙不仅耗时、费钱,还容易过时。如果想省钱,干脆选择白墙,走简约路线。

造型复杂的吊顶也不可取。吊顶的造型越复杂,材料费和人工费越高,尤其不适合层高较低的户型,会让空间显得压抑。简约的“双眼皮”吊顶近年来较流行,即在屋顶四周贴两层石膏板或木工板,造型简单,能呈现不错的装饰效果。

异形瓷砖日渐流行。有些业主为了提升格调甚至整屋铺贴异形瓷砖。其实,大面积铺贴异形瓷砖易造成视觉凌乱。这种瓷砖本身造价高,人工费也是一笔较大的开支。想省钱的话,小面积铺贴即可。比如在玄关、吧台的墙面铺贴异形瓷砖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另外,晶莹剔透的水晶灯虽适合用来营造奢华感,但耗电量大、易藏灰尘。而一些造型简单的照明灯反而更大气。

张 兵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