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四企业通过绿色建材星级认证


近日,河南华昊建材有限公司等我市四家企业生产的建材产品通过绿色建材产品二星级认证。

绿色建材认证是由住建部、工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推动的国家级建材评价审核工作,于2021年5月1日在全国范围全面启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评价指标涵盖面广、要求严格,评价的范围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还涉及原料供应、制造及运输在内的多个环节,产品在质量、能耗及发展方面都需要符合绿色发展方向。我市4家企业通过绿色建材产品二星级认证,促进了我市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结合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积极推广绿色建材应用,不断推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目前,市住建局正在编制绿色建材推广应用计划,并将纳入《漯河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明确绿色建材在绿色建筑建设材料中的占比和具体目标,为绿色建材应用、推广提供了依据。市住建局大力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服务,对接项目单位搭建合作平台,带动全市建材行业做大做强。同时,构建绿色建材信息系统和选用机制,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打通建材行业和建筑行业的信息通道,提升建筑建材品质,积极探索绿色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推进全市绿色建材行业健康发展。

王硕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